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三项任务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5-09-15 09:2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 近日,省水利厅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的通知精神,通报水利部对湖南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第一次考核抽查的有关情况,对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搞好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安委办有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逐层逐岗到人签订责任状事项进行说明。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层层落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长期抓、反复抓、严格抓。在责任落实方面,要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责任内容要更加符合本部门、本单位职责职能特点;二是责任对象要更加突出直管单位和人员,兼顾行业监管;三是责任主体要全覆盖,所属人员一个不漏,所属单位一个不丢。
  
  会议强调,当前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任务:一是完善责任状体系。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水利部的要求和厅安委会的安排部署,建立到人到岗的安全生产责任状体系,落实责任;二是完成安全生产督查。厅党组会对安全生产督查进行了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安委会主任詹晓安率先垂范,带头开展了安全督查,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厅安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按时完成安全生产督查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健全考评机制。按照新要求对安全生产责任状进行修订完善后,需要对绩效考评相应内容进行修订的,有关部门和单位应与厅人事和绩效考核部门沟通和修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