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部署粉尘防爆专项整治行动 提高防范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华 编辑:徐放 2015-08-14 09: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8月14日讯(通讯员 胡艳华)8月12日,湖南省澧县在全县范围内专题部署粉尘防爆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范围是存在铝粉、镁粉、锌粉、煤粉、面粉、淀粉、纺织纤维粉、纸粉、木粉、染料、橡胶及塑料粉等各类粉尘爆炸危险作业场所的工贸企业。重点整治各类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群众娱乐等公共活动中使用具有爆炸危险性粉尘的场所以及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冶金、轻工、建材、纺织、机械、商贸、建设等行业领域企业粉尘爆炸危险作业场所。
  
  行动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清粉尘爆炸的严重后果和粉尘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分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摸底排查,按照一企一帐的要求建立工作台帐,对排查摸底发现的隐患,要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从严处罚并公开曝光。
  
  行动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检查督导,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要责令立即停止作业或开展活动;对违法违规的单位,要按照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严厉问责“四个一律”的要求,从严处罚,并公开曝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等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和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和从业人员普及粉尘防爆基本常识与应急技能,切实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