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煤监局采取四项措施深入推动“减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5-08-06 09: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煤矿安监局消息 湖南煤监局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减矿、减产、减面、减人、减事故”五减要求,以“减矿”为重点,采取四项措施,强力推进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
  
  一是强化督导推动“减矿”。由5个局领导带队,以落后小煤矿关闭工作为重点内容,定期对产煤市县特别是煤矿安全重点县进行督导,督促加大关闭工作力度,完善关闭奖补措施,全面完成关闭任务。
  
  二是谈心对话推动“减矿”。认真开展与矿长谈心对话活动,制定针对性强的谈心对话提纲,通过面对面谈安全形势、谈市场形势、谈办矿标准,一大批小煤矿在强大的宣传攻势下主动申请关闭退出。
  
  三是严格执法推动“减矿”。严格按照“双七条”的标准开展监察执法工作,对达不到标准和要求的,一律停产整顿、限期整改达标,不整改或整改仍不达标的,一律提请关闭。
  
  四是严格行政许可推动“减矿”。把正规开采、质量标准化、淘汰木支护、“双回路”供电、瓦斯抽采措施落实等要求作为许可的硬性条件,坚持不达标不验收、不安全不生产,严格条件倒逼,让一部分仍在犹豫、等待观望的煤矿,特别是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知难而退。
  
  通过上述措施,全省矿井数量2014年初989处,2015年底预计减少到500处以内。2015年1-7月份,湖南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省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6.2%和36.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