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金罗镇举办安全知识培训 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华 李昌桥 编辑:徐放 2015-07-24 15: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7月24日讯(通讯员 胡艳华 李昌桥)7月23日,湖南省澧县金罗镇党委政府举办第二期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班,全镇企业员工近120人参加培训。
  
  本次主要培训了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知识,安全生产技术,职业卫生,职业危害及其预防措施,重大危险源管理、重大事故防范、应急管理和救援、应急处置的内容和要求以及事故调查处理的有关规定,伤亡事故统计报告及职业危害的调查处理方法,安全生产管理的相关台帐,特种作业人员的相关专业知识及其他人员的安全知识等相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
  
  镇长李永红要求企业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所有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要坚持班前培训制度,坚决遵守各项安全制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能够使从事现场管理的干部和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理念,让员工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掌握安全操作技能,提高管理水平。通过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素质,使员工对安全防范意识入脑入心,杜绝了“三违”现象,进一步增强了“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的三不思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