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全生产培训班开班 学习新知识新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夏杰 编辑:徐放 2015-07-23 09: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县市区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指出,安全生产做不好,其他一切工作归零。)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夏杰)7月22日,湖南省县市区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湖南省委党校召开,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省委党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副院长邹毅,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李建威,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大剑等出席了会议。
  
  邓立佳在开班仪式上首先指明了参加培训班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由于新知识、新理论、新举措的出现,需要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干部去重新学习,要深刻理解“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举措。探讨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安全生产做不好,其他一切工作归零。安全生产工作,体现了一个地方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
  
  邓立佳强调,在培训班中,要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和重要措施,学习安全生产理论、法律法规和文件、重要知识,探讨安全生产的规律。首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始终坚守安全红线。培训课上要边学边思考,安全生产怎么抓?抓什么?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都应抓好,提高素质和技能水平。还要抓责任、抓检查、抓大局、抓整治、抓基础。领导干部学会宣传,分解责任,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和工作条件,推动工作的开展。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是高温和汛期的隐患防范、大执法活动的开展、继续落实八项断然措施、打非治违、持续推动“五级五覆盖”和“五落实五到位”责任体系建设、继续扎实推进“四大三基”行动计划和“三三”重点工作。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至7月24日结束,全省县市区、开发园区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共144名学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培训学习,学员大部分是各县(市、区)的常委、常务副县(市、区)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