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严禁大型活动使用彩色粉尘 彩跑或被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晶 实习生 刘怡飞 编辑:徐放 2015-07-22 17: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刘怡飞)长沙严禁在大型群众性活动中使用可燃性彩色粉尘渲染气氛。7月22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自即日起到12月底,长沙将在全市全面深入开展粉尘防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你知道吗?在各类娱乐、赛事活动中使用彩色粉尘,有引发爆炸的危险。6月27日,台湾省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在举办活动时发生可燃性彩色粉尘爆燃,造成40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为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长沙将重点整治各类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群众娱乐等公共活动中使用具有爆炸危险性粉尘的场所,以及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冶金、有色、轻工、建材、纺织、机械、商贸、烟草、建设等行业领域企业粉尘爆炸危险作业场所,摸清底数,建立台帐,落实责任,排查隐患,加强监管,坚决遏制粉尘爆炸事故(事件)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