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举办水上应急综合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华 编辑:徐放 2015-07-04 00: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澧县举办水上应急综合演练,演练人员整装待发。)

  红网常德7月3日讯(通讯员 胡艳华)“快救人,有人落水了”,这不是有人跳水轻生,而是澧县举办的水上应急综合演练。7月2日,湖南省澧县在澧水刘家河段举办2015年水上应急综合演练,部分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分管负责人、安办主任,县水上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参加观摩。
  
  本次演练是模拟一艘载有10人的客船在航行途中,与一艘货船在澧水刘家河段相撞,造成客船失去控制,导致2名乘客落水,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同时,货船船舱起火。海事处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组织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现场组织施救,同时向县交通运输局、县人民政府报告,县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相关单位快速到达事故现场进行施救。施救人员到达事故水域后立即抢救落水人员、救治伤者、扑灭货船大火、拖离遇险客船,这一施救动作按照应急预案有序进行,快速的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验证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应急系统的响应能力,包括应急储备资源,各应急部门、机构、人员之间的协调,应急人员的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起到了科普宣传效果,增强了公众对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等突发公共事件救援的信心和应急知识。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强化了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建设,提升了整体应急反应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