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创新安全生产工作方法 巩固监管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易艳华 编辑:徐放 2015-05-25 19: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5月25日讯(通讯员 易艳华)日前,湖南省隆回县人大副主任刘海秋带领县人大、县法制办相关人员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对县安监局调研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
  
  隆回县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三项要求”,扎实开展“四大三基”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示范创建、安全宣教等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截至目前,隆回县安全生产各项指标均在市安委会下达的控制指标范围内。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县。调研小组详细听取了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孙维华关于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县安监局近几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有关文书制作、适用法律、调查取证、执法程序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瑕疵的进行了现场反馈。
  
  刘海秋指出,当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巩固监管成效;要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和行政执法检查;要大力夯实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抓好各项安全监管工作措施和制度落实,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下阶段县人大调研小组还将抽查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深入乡镇和企业一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将调研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做专题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