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立佳督查长沙安全生产工作 切实加强计划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华 编辑:徐放 2015-05-18 09: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株潭城际铁路市府站,邓立佳[右一]叮嘱施工方切实把每一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在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邓立佳[中]详细了解安监站建设情况。)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通讯员 朱德华)5月15日,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带领省安委会督查组到长沙就今年以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督查组现场检查长株潭城际铁路市府站和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听取长沙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反馈前期暗访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邓立佳一行来到长株潭城际铁路市府站,深入地下10多米的施工现场,查看施工安全管理情况。在地下车站主体施工区,邓立佳认真查看安全警示标志张贴和施工工人安全装置配备情况,反复叮嘱现场施工负责人,地下施工作业,安全工作非常重要,一定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必须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施工,确保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要把每一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在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邓立佳一行走进街道安监站详细询问街道安监站标准化的建设情况、街道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街道辖内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同时对街道安监站执法装备和应急救援设备进行了检查。邓立佳叮嘱街道工作人员,要规范行政执法,加强隐患排查,浓厚宣传氛围,确保一方平安。

  随后在情况反馈会上,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文卫红汇报了长沙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今年以来,长沙市安委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的过程化、精细化、法治化管理常态模式,突出“史上最严安全监管年”的执法监管,深入推进了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居民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在建工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超限超载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在为期3个月的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行动中,共检查生产经营建设单位7555家,排查发现隐患5165处,已排查治理隐患4587处,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23家,关闭取缔生产经营建设单位120家。
  
  邓立佳对今年以来长沙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长沙市开展的执法“立案三比”、“无案三查”、“办案三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邓立佳建议,要切实加强计划执法,在执法从严上下功夫,按照“分层次、分类别、全对接”的要求进行安全监管执法活动,把计划执法作为常态性工作紧抓不放;开展重大安全整治行动,在警钟长鸣上下功夫,通过查办一批有代表性、影响力大的违法典型,造成一定声势,形成强大震慑;加强安全项目建设,在夯实安全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在科技兴安、应急救援等方面拿出实招,推动建设,着力提高一线安全监管效率;突出形势特点,在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上下功夫,分析研判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原因、趋势,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化解和应对。邓立佳强调,目前,高温季节和汛期已经到来,必须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层级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汛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平稳发展。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涂文清,长沙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刘金泽,芙蓉区、望城区、宁乡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安监局局长,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分别参加现场检查或情况反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