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部分加油站成免费停车场 居民担心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志恒 编辑:徐放 2015-05-12 15: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乱停放的小车

  红网岳阳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刘志恒)5月11日上午,记者在东环路加油站看到,10多辆大大小小的汽车将加油站“包围”,不少车辆还停放站在进出站口的消防通道上。加油站俨然成了停车场。
  
  加油站属于禁止停车区域,然而,记者对城区部分加油站进行了走访,发现有些市民却将加油站当成了免费的停车场,竞相把车辆停放在加油站。这种做法不但影响了加油站的正常秩序,还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附近居民担忧地说,一旦引发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该加油站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记者:加油站属于安全重地,站内的油气浓度升高,违停车辆不仅给加油、卸油工作带来不便,更给油站安全埋下隐患。尽管油站内醒目位置设置了“加油站严禁停车”的警示牌,但违停司机熟视无睹,依然有很多车停进来,有的车主一停就是一天,甚至好几天,严重影响到了油站秩序。加油站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会劝阻违停司机,告诉他们在加油站停车的危害。但司机置若罔闻,甚至遭到辱骂、攻击。
  
  加油站负责人表示:加油站属易燃易爆危险场所,机动车乱停乱放加油站,不仅影响文明城市形象,而且破坏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因机动车停放加油站而引发自燃,甚至堵塞消防通道影响救援致使事故扩大的案例屡见报端。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第(三)款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加油站乱停车辆的管理,排除加油站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