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用户使用须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作者: 编辑:徐放 2015-05-11 14: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1、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遵守有关燃气的法规、规定、自觉维护燃气设施的安全。
  
  2、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改动室内燃气管道、设施,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3、用户确须拆除、改装、迁移、安装燃气管道和设施的,应由具有相应资格的燃气安装、维修企业安装,经检查合格后方可使用。不要轻信小广告。
  
  4、正确使用燃气设施和燃气用具。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作用不合格的或已达到报废年限的燃气设施和燃气设施用具。
  
  5、严禁在安装燃气器具的房层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或者住人,不能使用明火取暖。
  
  6、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在卧室安装燃气管道和使用燃气。
  
  7、不要将户内燃气管道作为负重支架或电器设备的接地导綫。
  
  8、为了您的安全,请经常用肥皀水检查燃气设备接头、开关、软管、阀门等部位,查看有无漏气,严禁用明火查漏。
  
  9、连接燃气用具的软管应定期更换,千万不要使用过期、老化、龟裂变质的软管以免发生危险,酿成事故。
  
  10、用户有义务为燃气公司入户安全、维修燃气设施提供方便,不要阻碍干扰。
  
  11、家中多日无人时,请务必将表前阀门关闭。
  
  12、请配合查表员工作,按时交纳燃气费。
  
  13、用户使用燃气时发现问题,应及时向燃气公司打电话96777报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