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420辆校车被“监控”运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婷 编辑:徐放 2015-05-11 14: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11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吴婷)5月4日,攸县正式启用校车监控平台,全县420辆校车全部纳入了动态监控范围,车辆一旦出现超速、跑错路等情况,监控平台马上会报警提醒。
  
  据了解,这些校车均安装了带有北斗导航卫星定位功能和实时视频监控功能的行驶记录仪,校车行驶录像可实时回传至监控平台。该监控平台由该县政府投入240多万元建成,可对校车的行驶速度、活动区域、行驶路线等情况进行事前设置,一旦车辆超出设置范围,平台随即报警;同时,系统还可为校车超速、超载等违章行为的事后处理提供数据采集等参考依据,从而实现对校车行驶全过程的实时监控和安全管理,确保校车驾驶人员按规范操作,按规定行车。
  
  此外,每天上午6:20至8:30,下午3:30至6:00,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将轮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