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室内电视机突落砸死6岁小学生 涉事校长被免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佳 见习记者 肖凤姿 编辑:徐放 2015-05-11 14: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帖文:醴陵王坊镇联盟中心小学六岁男童在教室里被未安置牢实的电视机砸死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佳 见习记者 肖凤姿)5月11日,醴陵市教育局在红网《百姓呼声》(http://people.rednet.cn/)栏目独家回复了6岁男童被教室内未安置牢实的电视机砸死一事,目前涉事学校校长已被予以先行免职。
  
  5月6日下午4点,醴陵市王坊镇联盟中心小学一名6岁学前班小朋友,在教室与其他小朋友玩耍时,被教室一台落下的电视机砸成重伤不治身亡。
  
  “这么大的安全事故怎么就是赔钱了事?这样的安全事故是否要启动问责制度?作为王坊镇相关的校长是否有责任?作为第一责任的班主任老师是否有责任?醴陵教育局负责安全工作的领导是否有责任?难道学校里的安全事故就不是安全事故?假如不处分责任人以示警戒,相关负责人只会敷衍了事。”5月8日,有网友发帖向醴陵市相关管理部门接连提问。
  
  醴陵市教育局在回复中称,事故发生后,醴陵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组成事故调查组于5月6日进驻王坊镇着手调查,同时启动了追责程序。现已作出如下决定:
  
  一、对班主任老师已予先行辞退。
  
  二、对王坊镇联盟小学校长已予以先行免职。
  
  三、对王坊镇中心学校校长等责任人员已立案调查,将会从严作出相关处分决定。
  
  醴陵市教育局表示,教育局将以此事故为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明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全方位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