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基层安全监管人员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胡晓建 申啸 编辑:徐放 2015-05-11 14: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5月8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申啸)“这次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讲的技术很实用,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回去后要消化吸收好,将学到的知识传授给更多群众。”5月7日,参加邵阳市大祥区村(社区)安全生产监管员业务知识培训的蔡锷乡高枧村安全生产监管员彭前进一边整理笔记一边说。
  
  据悉,该区自2014年启动基层专职安全员工作,目前全区已有专职安全员132人。乡镇、街道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沿,基层专职安全员更是工作在安全监管的第一线。安全监管工作基础牢不牢,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不到位,与广大基层专职安全员的工作息息相关。
  
  去年来,为加强村(社区)安全生产监管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网络,该区对全区乡镇街道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监站站长、安检员、村(社区)安全生产监管员展开了一系列教育培训。此次培训组织该区132个村(社区)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进行集中“加油充电”,并邀请了市安监局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内容和基层专职安全员工作职责和任务,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对基层安全监管队伍自身安全管理素质的提高和今后日常检查工作水平的提升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