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暗访督查澧县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红线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华 编辑:徐放 2015-05-08 11: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5月8日讯(通讯员 胡艳华)5月5日至7日,常德市安监局副局长饶南国带队对湖南省澧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暗访督查。
  
  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开展明察暗访,直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本次主要督查了澧县部分乡镇(街道)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安全生产工作内容情况,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解决安全生产工作问题难题情况,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落实情况;澧县安监局执行上级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八条断然措施、“四大三基”三年行动计划、“五级五覆盖”、“三三”重点工作、九打九治、隐患整改、专项整治、两化达标、示范创建、宣传培训等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台账情况,自查自改月报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计划执行情况,事故调查处理记录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通报;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及各类上岗证、特种作业证、安全管理证是否齐全,安全生产机构建立履职情况,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安全生产投入情况,安全教育“三大”培训(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新进员工的岗位培训)情况及落实“五落实五到位”情况(“五落实”即明确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同时担责;企业安委会主任由董事长或总经理担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承担相应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做到一岗双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定期向董事会、业绩考核部门报告,向社会公示;企业内部配齐配强专门的安全生产机构和注册安全工程师等专业人员。“五到位”即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督查组每到一处,都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做好“五级五覆盖”、“五落实五到位”的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最后,饶南国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大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确保安全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