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召开校车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强化监管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华 编辑:徐放 2015-04-24 10: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4月24日讯(通讯员 胡艳华)4月23日,湖南省澧县召开校车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莉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副主任余开湘主持会议,澧县校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第一季度校车安全监管工作和部署了5月份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第一季度,组织了一次专项督查行动,对全县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校车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督查了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履责情况和学校的安全教育情况。强化了校车“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对4辆超载车辆进行了顶格处罚。5月份,要继续以《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为准绳,以抓校车日常管理为抓手,狠抓校车安全监管工作;要更新好“五个信息库”(学生、幼儿上下学交通状况信息库、校车驾驶人资格信息库、校车车辆信息库、校车行驶线路信息库、校车运载学生信息库),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开展好校车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会上,余开湘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履责,切实抓好校车安全监管工作;要教育干部职工时刻绷紧校车安全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加强协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对校车安全监管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杨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校车安全监管工作,把校车安全监管工作当成本单位的日常工作来抓;要严把整改关,发现一处就立即整改一处,彻底消除校车安全隐患;要锁定全年工作目标,确保全年不发生一起校车安全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