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安责险防灾防损会议 用心创造“湖南模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伟军 编辑:徐放 2015-04-21 11: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湖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防灾防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大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部署了新年度工作。)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通讯员 彭伟军)4月10日,2015年湖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防灾防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省防灾防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安监局、煤炭局相关科室领导,经纪公司、共保体公司及14个地州市分管安责险主要领导、防灾防损办主任等人员参加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安责险防灾防损办公室主任曹基联向大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曹基联向大会回顾了2014年度安责险推广工作情况,总结了经验,分析了形势,部署了新年度工作。对2015年度工作确定了方向,明确了责任目标,提出了七点工作意见,为安责险推广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交流,推广做法,长沙市、怀化市、鳢陵市、邵阳市做了推广工作和防灾防损工作典型发言。会议同时表彰了先进,共保体公司和经纪公司作了表态发言,以及进行了政策解读、业务培训、宣导和递交《安责险推广承诺书》等内容。各项内容遵循主题目标,尊重客观事实,为健全湖南省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保障体系作了科学部署,具体谋划,为安责险的拓展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上,曾胜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省安责险推广和防灾防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安监局党组、代表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防灾防损工作领导小组,向战斗在全省安监系统监管重点行业领域安责险推广工作和防灾防损工作第一线的致以感谢慰问。
  
  对做好2015年度安责险全省推广工作,曾胜鼓励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定信心,把湖南安责险推广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要抓住机遇,推动全省安责险推广及防灾防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积极配合国家安监总局,认真做好推行安责险工作的调查研究。要以湘政发[2015]7号文件为依据,积极推动地方立法,力争在省人大常委会修订《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时,将安责险确定为强制责任险。要回归推广安责险的本源,更加强化防灾防损工作。要切实规范防灾防损经费管理使用,把这项公益性资金管好用好。要在提高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参保率的同时,将安责险参保范围逐步延伸到其他行业领域。
  
  曾胜强调,安全生产关系社会稳定,企业生存、家庭幸福,广大安责险战线工作人员要继续有如履薄冰的思想意识,坚守岗位,再接再励,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努力开创湖南安责险防灾防损工作新局面。他期望广大安责险战线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履行职责,发扬成绩,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广安责险的战略意图,用心创造一个新的“湖南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