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渣土车今起全面“体检” 未检查者下月起不得运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放 2015-04-21 10: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朝昭)随着全市建筑工地渣土运输施工高峰期即将到来,记者昨日从市渣土管理处获悉,即日起全市渣土运输车辆将全面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并于本月30日前对车辆整改情况进行上报。5月1日起,未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的车辆不得参与渣土运输。
  
  根据昨日下发的《关于加强渣土运输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渣土运输公司要对所属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尤其是对涉及行车安全的关键部位的检修排查。同时,本月底前渣土运输公司还将针对车辆超速超载、闯红灯闯禁区等行为完成对渣土车司机的安全培训。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600台、老式渣土车2000余台,而这近3000台渣土运输车辆将全部纳入本次安全隐患排查中。对于未通过排查的车辆,市渣土管理处将不予办理《建筑垃圾车辆运输核准证》。
  
  去年,600台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在长沙城区东二环、南二环、西二环和三一大道、岳麓大道合围区域内亮相,率先实现了渣土车辆智能性、环保性的双重升级,目前运营情况良好。市渣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6月,全市二环内将全部采用新型渣土车。明年6月,长沙三环范围内的渣土运输也将推行新型渣土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