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湖南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良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通讯员 刘烨 编辑:徐放 2015-04-21 09:2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刘烨)4月17日,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一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体良好,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减少34起、20人,分别下降3%和10%。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会上播放了我省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事故警示教育专题片,溆浦县、桑植县、双峰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就本县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作了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通报了全省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及工作情况。
  
  1至3月,全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1091起,死亡181人,同比分别减少34起、20人。其中,全省工矿商贸领域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4起、死亡43人;煤矿、非煤矿山、铁路交通、农业机械等4个行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均有所下降;建筑施工、烟花爆竹事故死亡人数同比持平,化工和危险化学品行业未发生事故。
  
  戴道晋在会上指出,一季度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喜中有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较大事故上升势头。各级政府部门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