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阳林 杨超 编辑:徐放 2015-04-21 09: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4月20日讯(通讯员 欧阳林 杨超)4月17日,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工作(季度)视频会议召开,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通报了一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和工作。汨罗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苇,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及各乡镇负责人在汨罗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具有颠覆性、可逆性,必须认清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警醒、警钟长鸣、警示高悬,不麻木、不侥幸、不懈怠,不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在推动工作落实、有效防范事故上出实招、见实效。必须自觉摆正生产与安全的关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始终坚守生命红线,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会议强调,打非治违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必须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全力清剿一切非法违法行为,让不法企业、不法分子没有任何可乘之机。全力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未雨绸缪、严阵以待,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朱苇强调,一季度,汨罗安全生产情况较好,“一岗双责”、奖惩兑现等落实到位;但要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宣传教育等工作,严格责任,杜绝较大和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力争零死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