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邱初开连夜警示约谈 向违法开采极速“亮”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铃敏 王杨 编辑:徐放 2015-04-21 09:2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慈利站4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张铃敏 王杨)4月17日晚上七点半,慈利县委书记、代县长邱初开就庄塌乡三岔溪村石灰矿石煤工区和通津铺镇丰林采石场非法组织开采生产问题,对庄塌乡、通津铺镇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警示约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舒洪波,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全际平,副县长向佐彬,以及慈利县国土局、县安监局、县监察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县攻坚克难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警示约谈。
  
  4月16日、17日慈利县安监部门在非煤矿山安全检查中发现,庄塌乡三岔溪村石灰矿石煤工区在采矿许可证已逾期的情况下进行非法开采生产,为逃避打击,该矿山选择夜间开采,并在洞口堆放大量渣滓以掩盖耳目。此外,通津铺镇的丰林采石场,因未在矿山开采的安全距离范围内,且未采用台阶式开采,属国家安监总局检查确定的停产矿山,但安监部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采石场仍然在组织生产。
  
  舒洪波认为,县国土、安监、公安等相关部门应按照新《安全生产法》对责任主体单位进行严肃处理,坚决追查火工品来源,确保追责到位、处置到位、关闭到位,要按照慈办发〔2015〕17号文件及其他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调查处理,并下发通报警示全县。自下周开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非煤矿山进行“地毯式”检查,并就检查出来问题再次进行通报,同时要加强乡镇和村组一级相关责任人的警示教育。
  
  邱初开指出,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要切实进行研究和解决,并由县安委会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迅速启动调查处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除了对矿主启动追责外,还要对乡镇及村组相关责任人是否真正监管、检查、巡查到位,进行调查、追责和处理。他要求,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认识调到最高,要以本次事件的调查处理为抓手,认真分析深层原因,查实找准存在问题。邱初开强调:针对出现的问题要少找客观原因,多找主观原因,要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八条断然措施和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十一条断然措施,并对照相关文件措施进行深度反思,加强整改,注重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和安全认识,确保安全生产检查全覆盖,坚守“红线”意识不动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