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开展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安全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易艳华 编辑:徐放 2015-04-15 19: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4月15日讯(通讯员 易艳华)日前,湖南省隆回县安监局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安全培训,全县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学习新修改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解读、《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条规定》、《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法规文件汇编》、《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防治八条规定》等,为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全面解读了新形势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重点,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更好地推动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培训会上,县安监局副局长、非煤矿山分管负责人刘期君进行了《事故出于麻痹,安全重于泰山》专题教育,从安全无小事,讲安全方能幸福一生;麻痹是安全的隐患,失职是安全的祸根;责任重在落实,用行动构筑安全“防火墙”三个方面阐述了企业要生存,安全是底线的深刻内涵。同时,对矿山安全危害因素进行了剖析,对矿山安全管理重点环节、部位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对当前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维华强调,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发展、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和谐的管理理念,讲究安全管理方法,从管理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查问题,彻底整改隐患;要加强企业应急救援和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增强了企业守法尽责安全意识和本质安全水平,为做好全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夯实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