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 落实一票否决制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徐放 2015-04-14 09: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 近日,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全面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
  
  《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格事故调查处理,建立事故调查处理信息通报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等制度,所有事故都要在规定时限内结案并依法及时向社会全文公布调查报告。
  
  《通知》还要求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机制。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重点监管执法,实行重点监管、直接指导、动态管理。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将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强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环节的安全把关,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要依法责令停产整顿,直至关闭退出。
  
  《通知》同时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建立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运用市场机制加强安全监管,推动建立社会商业保险机构参与安全监管的机制。加强与司法机关的工作协调,严厉查处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通知》指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建设及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坚决查处腐败问题和失职渎职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