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建立“黑名单”制度 实行一票否决

来源:红网 作者:易艳华 编辑:徐放 2015-04-09 15: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4月9日讯(通讯员 易艳华)为彻底清剿非法违法安全生产行为,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突出依法行政,4月8日,湖南省隆回县建立企业“黑名单”制度,扎实开展“九打九治”打非治违工作。
  
  各乡镇人民政府具体负责“九打九治”的组织实施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建设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好本行业领域的“打非治违”工作,突出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燃气管道、建筑施工、消防、粉尘防爆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九打九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将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且不整改以及因非法违法行为导致事故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对列入“黑名单”的生产经营企业,在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用地审批、证券融资、银行贷款等方面严格限制,并在各类考核评比中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
  
  各乡镇人民政府和负有相关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负责辖区内或本行业领域内企业的“黑名单”制度的落实、实行重大违法行为备案督办、强化联合执法、加强社会监督、严格驻点督导、严格问责追责,明确细化重点打击和整治内容,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