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一手册”“一记录”推进一岗双责制度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易艳华 编辑:徐放 2015-04-09 11: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4月9日讯(通讯员 易艳华)4月8日,湖南省隆回县安委办结合《隆回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实施办法》,为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集中区管委会和县直部门领导班子统一发放了800余本《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手册》和《领导干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记录本》,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大力推进一岗双责制度落实。
  
  《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手册》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重大决策决定为依据,汇编了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常见问题、名词解释、主要参考资料等内容,便于党政领导干部了解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督促相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记录本》供领导干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使用,检查内容根据被查单位的实际情况,如实填写被检查单位的名称、检查场所、检查时间、发现的问题、整改要求和落实情况反馈,要求被检查单位现场负责人和参加检查的人员签字。“记录本”附录中规定了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频次、检查方式和要求,并将此作为检查领导干部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推行安全生产工作“一手册”“一记录”这是隆回县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落实的一个新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