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安全生产课走进市委党校县干班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华 编辑:徐放 2015-04-03 10: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授课现场。)

  红网长沙4月3日讯(通讯员 朱德华)日前,一堂以“增强红线意识,促进科学发展”为题的安全生产课在市委党校第136期县干班开讲。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卫红两个多小时的授课让40名学员受益匪浅,感触颇多。
  
  文卫红从“增强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强化工作措施”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在谈到目前长沙市安全生产形势时,通过具体事例、详细数字深入剖析,指出目前在持续稳定好转的总体形势下,全市事故总量依然较大,相对指标仍然较高,职业危害仍然严重,安全生产的基础条件不容乐观。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文卫红重点介绍了“五项机制”、“五个常态”和“十大工程”等内容。还结合学员们的工作岗位,强调安全生产需要人人参与,特别作为领导干部,更是责无旁贷,要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分析分管工作的安全形势,督促指导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以前以为安全生产工作是分管领导的事,与管业务的领导关系不大,通过这次的授课,更加清楚自己肩上的安全责任。”参加培训的市农村公路局副局长司马瑛说,没有安全,其他工作做的再好也是零,以后更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