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推行“五落实五到位” 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郑周湖 编辑:徐放 2015-03-31 16:3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3月31日讯(通讯员 郑周湖)近日,耒阳市安委会下发通知,在企业大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确保安全生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近年来,耒阳市在构筑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推陈出新,先后在企业推出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制度、安全生产责任险制度,安全隐患整改成效明显,安全生产状况明显改善。此次“五落实”即明确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同时担责;企业安委会主任由董事长或总经理担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承担相应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做到一岗双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定期向董事会、业绩考核部门报告,向社会公示;企业内部配齐配强专门的安全生产机构和注册安全工程师等专业人员。“五到位”即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耒阳市规模以上企业及各重点高危企业要求在9月30日前完成“五落实五到位”,旨在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是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指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