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华 编辑:徐放 2015-03-30 15: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3月30日讯(通讯员 胡艳华)日前,湖南省澧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育智,县政府副县长刘辉出席会议,副县长李如清主持会议,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安管办主任,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的“一把手”以及分管负责人,各相关企业法人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辉通报了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2015年的安全生产工作。2014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打非治违”成效显著,共组织“打非治违”专项行动195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689家(次),打击非法违法、治理违规违章行为3000余起,责令停产、停业企业21家,关闭非法违法企业13家,铲除非法生产窝点63处,收缴非法违法经营物品18000余件,总案值达150万元,依法拘留违法人员10人,其中刑事拘留3人。2015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新《安全生产法》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四大三基”行动计划,不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两化建设、示范创建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努力遏制一般事故,确保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不突破。
  
  李育智指出,2014年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好于往年,各乡镇、各单位认真履职,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不断得以夯实;但仍然存在着企业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企业安全生产投入不足;基础安全监管网络不健全;安全监管整体联动不协调;长效管理不落实等问题。李育智要求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不断增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服从安全生产工作调度指挥,落实追责问责制度,督促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