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坚守“红线”和“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易艳华 编辑:徐放 2015-03-23 21: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3月23日讯(通讯员 易艳华)3月20日,湖南省隆回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认真总结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安排部署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健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书记陈历贤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庆春做主题报告。
  
  会上,汪庆春做主题报告,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强化意识,建立依法治安体系;明确责任,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标本兼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突出重点,继续深化专项整治活动;未雨绸缪,着力规范安全生产监督执法;立足当前,全力抓好阶段性重点工作。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的工作理念,坚决做到四个确保(确保事故指标不超,确保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下降,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确保特别防护期稳定);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促进全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继续争创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县。
  
  马健强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松,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深入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树立安全生产法治思维,把依法治安、依法强安贯穿始终;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健全安全生产“五级五覆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九打九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抓实抓好2015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上,通报表彰了2014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马健强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2015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