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强化监管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华 编辑:徐放 2015-03-19 15: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3月19日讯(通讯员 胡艳华)3月18日,湖南省澧县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莉出席会议,澧县校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和校车办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回顾了2014年校车安全工作和部署了2015年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2014年,全县添置新国标校车157辆,对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员和公司管理人员组织了一次安全培训;制作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宣传片,在澧县电视台连续播放,加大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组织了多次校车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非法接送学生的黑车5辆。2015年,要以《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为准绳,以抓校车日常管理为抓手,狠抓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要更新好学生、幼儿上下学交通状况信息库、校车驾驶人资格信息库、校车车辆信息库、校车行驶线路信息库,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执行政策得力、未发生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事故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对执行不力、执法不严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严惩,出了安全责任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会上,杨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措施;要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力争不出安全事故,确保不出安全责任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