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明确体制改革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旺 编辑:徐放 2015-03-16 22: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3月16日讯(通讯员 张继旺)3月16日,湖南省双峰县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德华到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维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学耀做工作报告。会议明确,全县要依法治安、负重进取,理顺“五个机制”深化安全生产机制体制改革。
  
  会议强调,以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条断然措施为主线,深化安全生产机制体制改革,健全“五个机制”。强化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充分发挥安委办在综合管理、监督、指导和协调方面的职能作用,推动安全生产信息、资源、工作力量整合;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党政领导带队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坚持“四不两直”工作要求,采取联合督查、交叉督查、明查暗访、重点抽查等形式,组织开展现场督查;坚持安全生产过程控制与结果控制并重、定量考核和定性评价结合、经常性日常工作与重点专项行动推进兼顾的原则,健全安全生产工作考评体系;成立县安全生产监察委员会,负责监督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执行、监管责任落实、行政过错责任追究等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八项断然措施、市委市政府八个必须强化以及县委县政府实施细则的要求,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发生安全生产较大以上事故的相关政府和部门负责人先期免职。
  
  会上,县委书记吴德华要求,坚持依法治安、从严治安,强化安全监管的过程化、精细化、法治化管理,构建安全监管隐患整治、打非治违、专项治理、源头监管、示范创建“五个常态化”,围绕“四大三基”三年行动计划特别是“三·三”重点工作,打好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攻坚战,打好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战,打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持久战,打好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的阵地战,打好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的决胜战。
  
  会议对节后高危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管理等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启动了全县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县委全体常委,县政府全体领导,县人大、县政协联系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安监站站长;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煤矿、非煤井工矿山、烟花爆竹生产与批发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规模工业企业负责人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