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持续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华 焦健 编辑:徐放 2015-03-13 10: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与法同行”法治论坛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通讯员 朱德华 焦健)近日,一场以“我们与法同行”为题的法治论坛暨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举行,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专题讲座、律师解答、有奖问答等活动先后展开,让参加活动的街道和企业安全监管人员受益匪浅。这是开福区在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在活动现场,播放了《法治中国》专题片和区安监局自制的安全教育宣传片,解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法治中国内涵,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普及安全生产防范知识。律师解答台和有奖问答环节热闹非凡、人气最旺,主持人就发生在民众身边的“一块石头引发的惨案”、“谁为失火仓库买单”等典型案例详细讲解,参加活动的群众随机提问,由律师进行解答,一问一答中厘清认识误区,提高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开福区还把新《安全生产法》的培训作为重点突出出来,在组织全区街道镇、园区安监专干及安监局全体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的基础上,还专门举办区委中心组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把新安法作为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部门、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开福区安监局、环保局全体干部,工贸企业、建筑公司等安全生产工作和环保工作负责人共360人参加本次培训。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培训,把学习新安法作为第一课,培训总人数超过1000人。
  
  在今年开福区安全生产全民宣教培训工作计划中,新安法的宣传贯彻亦是重点。“持续开展学习宣传新安法活动,就是要用新安法统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问题导向,精准学法用法,积极探索加强制度建设新途径,推动依法治安落地生根”。开福区安监局副局长苏朝晖在介绍活动意义作用时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