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举办安全生产行政检查知识培训班 落实监管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旺 编辑:徐放 2015-01-22 19: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继旺)为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研究班会议精神,1月20日,湖南省双峰县举办了为期1天的全县安全监管人员新《安全生产法》暨安全生产行政检查业务知识培训班。
  
  双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学耀到会并讲话。邹学耀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新《安全生产法》规定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安全红线、安全责任、安全忧患意识,加强法治建设,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强化法规制度执行力,依法治安、从严治安。邹学耀强调,要认真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做到“党政同责”全覆盖,“一岗双责”全覆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覆盖,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安委会主任全覆盖,考核奖惩全覆盖。要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和规范标准、技能知识的培训,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章行为,规范企业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县安监局局长朱水生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就全县开展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专项行动,重点从校园与校车、消防、煤矿、道路交通、客货运和水上交通、公共场所与公共活动、非煤矿山及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和燃气管道、工业、地质灾害、食品卫生、水利和饮水工程、特种设备、森林防火、电力、旅游等16个方面,作了详细安排与解读。
  
  培训班安排了新《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业务知识等专题课程,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监管职能股室负责人,县安监局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安监站全体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