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案明纪 双峰县启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旺 编辑:徐放 2015-01-21 10: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1月21日讯(通讯员 张继旺)日前,湖南省双峰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正式拉开了全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序幕。
  
  今年元旦,双峰县蛇形山镇枫树台煤矿发生较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从根源上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思想和认识问题,用事故案例教育人、警示人、提升人,以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根据省事故调查组的要求,双峰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达到“一矿出事故,万矿受教育”,不让悲剧重演。
  
  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维指出,安全生产没有如果,必须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遏制事故的重中之重;安全生产依规而行,必须把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作为遏制事故的主要手段;安全生产重在平时,必须把强化安全意识作为遏制事故的现实举措;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必须坚持把生命至上作为遏制事故的终极目标。杨维要求,以案为鉴,以案为戒,牢记教训,临事常惧,增强用事故教训推动安全工作的紧迫感,扎实开展全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要着眼于让人人都受教育,在组织工作覆盖上做到“全面”;要着眼于让人人都会反思,在警示教育程度上要达到“深入”;要着眼于让人人都在行动,在确保活动效果上见到“实效”。杨维强调,要以案明纪,狠抓当前,迅速扭转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局不利被动局面:突出重点,煤矿安全重中之重的地位必须始终坚定不移;抓住关键,加强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管控全面,扎实深入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专项行动;立足长远,勇于创新、稳妥推进安全生产监管机制改革;保障到位,做好应急值守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湖南省事故调查组组长、湖南煤监局事故调查处处长罗可源等事故调查组领导剖析点评了枫树台煤矿“1.1”事故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与要求。
  
  警示教育会议由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学耀主持。全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安监站站长,县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煤炭局故事以上负责人,各煤矿主要投资人、矿长、安全矿长、技术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