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正式启动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干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2-18 19: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干)日前,长沙市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长沙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王体泽强调,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是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投了保并不等于进了保险箱,靠品质和诚信赢得市场才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根本。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以此为契机,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最终靠品质和诚信赢得市场,切忌“一保了之”。同时,他要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要积极作为,实施最严格、全覆盖的监管,防止以保险代替监管。
  
  作为保险承办机构,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长沙市分公司总经理廖文常表示,公司将按照《实施意见》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服务工作,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同时,不断完善理赔服务,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赔案专门建立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让受损消费者及时拿到赔偿金,以优质高效地理赔服务取信于民,有效地规避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风险,解除人民群众的后顾之忧,从源头上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在启动会上,中国人保财险长沙市分公司向老百姓大药房、益新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奇源饮品有限公司、东鹜山泉有限公司、美奇幻饮料有限公司、望城区白箬铺镇五里小学、白箬中心小学等二十余家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药店、生产企业和学校进行了现场签购。
  
  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的设计适应了湖南地区的特点,将企业的非故意、非恶意、无法控制、人力不可抗拒的原因造成的损失纳入保险赔偿范围,同时承担食品安全事故给食品消费者造成的身体检查和涉事产品的检测费用。这个项目的试行,将守护舌尖上安全,服务生产企业、餐饮业、食品流通三大领域,保障消费者权益。
  
  项目启动后,长沙市委、市政府及食药监局、教育局等多个部门纷纷表示,将大力开展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试点的推进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