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巧控燃气灶安全小“罩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4-12-15 10: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与电磁炉相比燃气灶省能实用,所烹煮的餐食也更入味可口。但燃气灶在使用过程中也暗存一些小隐患,这往往需要家庭“煮妇”适时掌控好安全“罩门”,让家人在分享美食的同时,共享平安的居家环境。
  
  据专业人员介绍,实际上与煤气管和燃气灶连接的胶管,使用年限不能超过18个月,其长度也不宜超过2米。但这一点往往最容易被不少人所忽视,它一旦慢漏气、处理不当则可能成为“定时炸弹”。因此除了煤气公司每年上门检查连接胶管是否安全外,用户自身也应养成适时自查的习惯,如发现胶管老化、磨损宜立即更换。
  
  其实,用户自检方法也比较简单,只需将肥皂水涂刷在管道接口处即可,若有气泡冒出则表明存在慢漏现象。此时应立即关闭气源、清除火种,也不要启动排风扇、抽油烟机等,并打开门窗通风,及时联系专业人员处理。
  
  对于使用液化气罐的用户而言,在更换气罐时,尤需仔细检查减压阀与气罐接口处的胶圈,有无脱落、老化、坏损等,以及减压阀是否上紧,切勿使用管钳等将其拧紧。
  
  同时,在灶具周围也不宜放置易燃杂物,要是长时间外出则需关好表前阀门。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在燃气灶具使用过程中,用户最好不要长时间离开厨房,以免溢出的汤水或风扑灭燃火,从而因漏气埋下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