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成立首届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通讯员 陈苹 编辑:徐放 2014-12-15 10: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火灾事故调查
  
  走上专业化道路
  
  本报12月14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陈苹)今天,从省消防总队了解到,湖南首届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在长沙成立,这意味着全省火灾事故调查走上了专业化道路。
  
  湖南首届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由29名专家组成。专家中有高校博导、科研骨干、破案能手,专业涵盖刑事侦查、烟花爆竹、化工机械、压力容器、电力汽车等多个领域。专家组成员主要负责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参与一线火灾事故调查工作,同时参与火灾事故调查技术咨询、业务培训工作和学习交流。此外,专家组还需要收集、掌握国内外本行业最新信息,开展火灾爆炸机理、现场勘验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并对典型火灾案例进行分析研究,总结火灾调查经验,找准火灾预防薄弱环节,提出科学防范同类型火灾的针对性措施,发挥“专家智囊”作用,为制定消防法规、技术规范、产品标准等提供参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