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火锅食材要“看摸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2-08 10: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 刘璋景)随着天气转凉,吃火锅的人越来越多。不过,市民在购买涮锅类食品时特别要注意质量安全。长沙市工商局近期的执法检查中就发现了面筋、腐竹等十几种常见的涮锅食品非法添加物质超标。工商部门提醒,如果火锅生料颜色鲜艳得不自然,应谨慎购买。
  
  支招
  
  火锅生料这样选
  
  买火锅生料应采用看、摸、闻的方法。
  
  看,就是在选购食品的时候注意食品的色泽是否过于鲜艳和饱满,太有卖相的食品建议不要购买,一些水发食品,如水发海参、水发酸鱼,颜色非常白,体积肥大的也不要购买。
  
  摸,就是要摸食品的弹性,弹性高的含非法食品添加剂的可能性高。而水发食品用甲醛来泡发的,手一握就容易碎。
  
  闻,就是闻味道,凡加有非食品添加剂的食品都有刺鼻的味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