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消除安全隐患7000余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姚群 王炎坤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2-05 09: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姚群 王炎坤)11月下旬,岳阳市安监部门对本月上旬专项检查中“挂号”的安全隐患进行跟踪督办,实行“销号”处理。其中,685处安全生产隐患已整改682处,对余下的3处需较长时间整改的安全隐患,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今年来,岳阳市将攻坚与预防相结合,消除安全事故隐患7367处。
  
  今年来,岳阳市按照条块结合、分线负责的原则,成立了由安监、交通、海事等牵头单位负责人带队组成的13个督导组,深入到各县(市、区)和28个重点乡镇开展驻点督导。市安监局牵头集中整治非煤矿山非法承包以及假技改、假关闭等行为,暂扣48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等措施。该市多部门联动,对有重大非法违法行为的企业重拳出击,停业整顿113家企业,取缔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81处,抓捕涉嫌犯罪人员58人。
  
  岳阳市将安全隐患自查和排查作为预防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组建了由各县(市、区)和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100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库,选派专家深入园区、企业参与隐患排查、整改、验收全过程。在全市所有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和有色、冶金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全面推行隐患自查自改月报告制度。1至10月,全市安全事故同比减少3.6%,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减少11.1%,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讲评中受到表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