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责险推广小组多地学习调研 借鉴外省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军 黄立婷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2-02 09: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 第一调研组在雅安市采取听、闻、查、看、访等方式进行学习。)

(调研组与安责险推广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和学习。)

  红网长沙12月2日讯(通讯员 彭伟军 黄立婷)为提升湖南安责险推广质量,发挥安责险服务企业的最大作用,日前,由湖南省安生全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曾胜带队,湖南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防灾防损办成员、经纪公司、保险公司企业等负责人起程赴四川雅安等地进行调研。

  调研组向对方请教学习,采取听、闻、查、看、访等方式,对这些有特色的省推广模式进行了开膛剖腑式挖掘,着重就各地安责险推广体制、运行机制、经验教训;产品开发及实施方案(以八大行业为主);网络平台建设方案和运行情况;安全生产预防资金管理制度;保费调整机制及调整方案;安责险事故认定办法和理赔制度;各地支持安责险推广的政策文件和地方立法等七个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

  各成员对照外省的推广模式进行自检和查找不足,并对在推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逐步找到了答案,也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为确实把好的经验带回来,助力湖南安责险的推广工作进一步深入,以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更有效的模式替政府办事,替企业说话,让产品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调研组回来后,立即组织成员进行深入消化,总结经验,梳理思路,并立即向安责险系统工作人员传达了调研情况,讨论总结取得的经验成果,并对照全省的形势进行了再分析和再部署,及时对工作进行调整,并把带回来的经验采取搬到工作台面、挪进工作缝隙、改进工作方案、融入工作状态等方式进行提升工作方式方法。参加此次调研的岳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总工程师赵珍彩,永州市防灾防损办主任刘勇回来后,立即组织全市安责险系统召开了专题会,组织系统成员学习了此次调研成果,并对全市的推广工作作了再部署。 

  此次调研活动组织严密,调研组简出深入,带着学的态度去,带着经验成果回来。调研组谦虚严谨的学风和诚恳求实的态度给他省留下了深刻印象,双方建立了长期互动交流关系,为安责险的推广工作打开新局面奠定了扎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