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17家落后小煤矿签订关闭退出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旺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1-26 09: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继旺)11月25日下午,湖南省双峰县17家落后小煤矿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关闭退出协议,超出了关闭退出50%煤矿的预期。
  
  今年11月中旬开始,双峰县认真贯彻执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和煤矿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湘政办明电〔2014〕129号)的要求,按照国务院和湖南省、娄底市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政策的规定,坚持依政策关闭与适当奖补、改造升级、资源整合、煤矿“四化”建设相结合,集中力量做好宣传发动、调查摸底、方案制订、呈报审批、矿井分类、资产评估等工作,积极推动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全力实现“关闭一批、整合一批、提升一批”的目标。
  
  双峰县县长杨维表示,双峰县将始终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关闭退出,一手抓安全监管,把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扎扎实实落实各项监管措施,严厉打击突击生产、非法生产行为,严防一些煤矿在关闭退出前铤而走险、冒险生产,凡是在实施煤矿关闭退出期间发生安全事故的,一律从严从快追究责任。
  
  17家主动申请关闭退出的小煤矿,作为双峰县第一批关闭退出煤矿,在今年12月31日前将关闭到位。保留的煤矿必须达到保留煤矿的必备条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改什么”的要求编制整改方案,限期整改达标,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方可组织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