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来湘督查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武深树 廖洁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1-20 08:5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9日讯(通讯员 武深树 记者 廖洁)11月14日至18日,由农业部渔业局副局长李书民带队的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督查组,来湘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组先后深入常德市安乡县、武陵区和长沙市浏阳市进行检查。
  
  在武陵区庐山乡蔬菜基地和浏阳市浩博有机农业蔬菜基地,督查组查看了蔬菜种植和生长情况,认真检查了农药、化肥等投入品使用和档案记录情况;在武陵区庐山乡和浏阳市永安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检查了该镇农产品快速检测仪器装备和检测情况,督查组对浏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和乡镇监管站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提升农业经济效益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途径。农业部督查组来到安乡县大北农水产养殖合作社、安乡县绿健水产养殖合作社,认真询问合作社运行和管理模式,现场检查饲料、鱼药购买情况,与社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饲料、鱼药等投入品使用以及养殖过程中是否添加孔雀石绿等违禁物品等情况。社员们表示,自己依托合作社守法养殖,不愁销路、不愁技术,养殖效益好,不会去使用违禁物品去破坏合作社和自己的声誉。
  
  “瘦肉精”、兽用抗菌药专项整治工作是这次督查检查的重点内容。督查组来到浏阳市成农饲料有限公司、新五丰永安分公司、安乡县大北农饲料经营店、安乡县利洋水产药店,从饲料生产、经销、使用以及兽用抗菌药经销等环节检查了各个环节对“瘦肉精”等违禁物品的检测把关情况,对新五丰永安公司通过建设病死猪和粪污无害化处理设施从而实现变废为宝给予了高度评价。
  
  每到一地,督查组都组织召开了相关市、县政府和农业、畜牧水产部门负责人以及基层种植、养殖和企业代表参加的座谈汇报会,听取各级政府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倾听基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李书民一行对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健全,各项制度完善,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明显提升,各个专项整治工作富有成效,同时要求湖南省要持之以恒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畜禽屠宰环节管理职能移交,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