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负责人安全培训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艳华 阳恩书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1-19 09: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11月19日讯(通讯员 易艳华 阳恩书)11月17日,湖南省隆回县将对全县26个乡镇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1800多名负责人进行为期9天的全面安全生产培训。
  
  此次培训由隆回县安监局组织,专家授课。主要目的是提升烟花爆竹零售网点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经营、管理素质,增强个人安全防范能力,顺利有效完成全县零售网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申办、复审换证工作。培训内容主要学习《烟花爆竹企业保障生产安全十条规定》、《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烟花爆竹的分类、等级等国家标准,以及储存、运输、销售、安全管理等安全常识,并结合烟花爆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和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县安监局将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业务知识考试,并将深入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网点,进行实地勘查,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经考试不合格的,一律不颁发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