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1-17 09:4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即将来临,燃放烟花爆竹又到旺季。质检局等有关部门建议人们,烟花爆竹要购买合格的产品,所有的烟花爆竹产品都应在室外燃放。
  
  要严格按照产品上的说明,选择符合要求的场地正确燃放。烟花的燃放不可倒置。吐珠类烟花的燃放最好能用物体或器械固定在地面上进行,若确需手持燃放时,只能用手指掐住筒体尾端,底部不要朝掌心,点火后,将手臂伸直,烟花火口朝上,尾部朝地,对空发射。喷花类、小礼花类、组合类烟花燃放时,平放地面固牢,燃放中不得出现倒筒现象。爆竹应在屋外空处吊挂燃放,点燃后切忌将爆竹放在手中,双响炮应直竖地面,不得横放。
  
  消费者还应注意:意识不正常或喝酒后,请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产品。另外,万一出现异常情况,如熄火现象,千万不要再点火,更不许马上靠拢产品,等明确原因,过15分钟再行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