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崇洲出席娄底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4-11-14 09:1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 日前,娄底市人民政府在新化县玉坤矿山有限公司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部署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文君主持。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崇洲应邀出席并讲话。
  
  何文君在主持讲话中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做好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即抓领导,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抓排查,坚决落实国家安监总局“双十条”规定;抓规范,大力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抓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打击,整合力量,强化各类专项整治;抓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热潮。
  
  朱崇洲充分肯定了新化县玉坤矿山有限公司在加大安全投入、建设使用“六大系统”、无缝对接安全保障制度、综合回收利用尾矿以及仰书采石场在推广中深孔分差爆破、建设全封闭破碎系统、延伸产业链、妥善处理工农矛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两家企业都有很好的示范作用,要求与会企业都要积极向他们学习,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对下一阶段的安全监管工作,朱崇洲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保持清醒认识,充分看到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二是要乘势而为,依法抓好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三是要坚持“打非”与“治违”并重,并以“打非”力度推动企业的“治违”,严格做到真停、真关、真整、真治、真查、真报,确保“6+6+1”工作方法落到实处。
  
  娄底市副厅级干部余明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监局局长刘瑞良、副局长肖志成以及娄底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安监局长、分管副局长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