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夜查潲水车、拖拉机闯禁 违者罚100记3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1-14 09: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聂映荣)近日,有市民向交警部门反映,在部分城区道路上,有潲水车、拖拉机等车辆趁着夜色乱窜。按照相关规定,这些车辆均不允许在主要城区道路上行驶。昨晚,长沙交警部门对潲水车、拖拉机及其他农用车辆等的闯禁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轰隆隆……”昨晚7时许,在天心区城南路南门口路段,在车流之中,一辆拖拉机的引擎声格外突出,车头处喷着滚滚黑烟。交警发现,这辆拖拉机还违反了交通禁令标志指示。本来该路段西往东方向只允许大客车通行,其他机动车只允许东往西通行,拖拉机却由西往东行驶,交警立即将其拦停。
  
  “本来是在农村拖粮食的,今天才进城拖货。”驾驶员说,自己并不清楚拖拉机不能进城,他本来打算拖运一车沙子前往南门口旁边的工地。由于违反相关规定,交警将拖拉机暂扣,驾驶员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交警介绍,潲水车大部分都是无牌三轮摩托车,经常存在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给路面带来安全隐患。按照相关规定,禁止摩托车(含正三轮摩托车、叭叭车、潲水车)在长沙城区禁摩范围内的道路上行驶,凡摩托车违法闯禁行驶的,一律暂扣车辆;无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一律行政拘留。
  
  相关链接
  
  根据《长沙市城市道路通行若干规定》,全天禁止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在京珠高速公路、绕城公路、书院路、环保大道、万家丽路围合区域内的道路(含边界道路)上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