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全面推进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安责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艳华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1-12 09:2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11月12日讯 (通讯员 易艳华)11月11日,湖南省隆回县召开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换证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以此次换证工作为契机,将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深入推广到烟花爆竹零售网点。
  
  为加强隆回县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认真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网点的规划设置和行政审批工作,控制县城区内和乡镇城区内零售网点数量问题;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安监局湖南保监局〈关于在全省重点行业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意见〉的通知》(湘政办发〔2011〕79号)精神,深入推进烟花爆竹行业领域的“安责险”工作,督促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按要求完成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投保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生产经营风险,切实做好我县2014年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换证工作,隆回县人民政府为此召开县常务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部署。
  
  安全生产责任险是国务院安委会倡导的保障企业生存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会议强调了这一举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隆回县已在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行业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责任险,今后还将逐步延伸到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其他行业领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