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四举措宣传消防知识 提高火灾预防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华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1-11 20: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澧县消防大队成立常德市首家消防志愿者自行车俱乐部)

  红网澧县11月11日讯(通讯员 胡艳华)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为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的能力,湖南澧县消防大队以“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为主题,立足辖区实际情况,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精心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
  
  开展自行车俱乐部进警营,成立常德市首家消防志愿者自行车俱乐部在澧县消防大队。为开展好澧县消防公益宣传,澧县消防大队广募志愿者,消息一经传开,便获得了众多自行车爱好者的支持,自觉加入到宣传队伍中,为广大市民发放消防宣传单,悬挂消防宣传标语,并在当日举行了常德市第一届“平安杯”环城自行车比赛。
  
  实行消防站零距离开放。为更好的宣传澧县消防知识,澧县消防大队联合澧县教育部门组织开展了“119伴我成长”宣传活动,邀请澧县红缨幼儿园、金龙玉凤幼儿园等多家幼儿园200余名师生来队参观,通过零距离的现场体验和实践操作,让小朋友对消防知识有更直观的了解,通过教育一个“娃娃”,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群体。
  
  开展消防安全大演练。澧县消防大队联合澧县教育局在澧阳中学举行了校园消防逃生大演练,随着警报声在学校内响起,学生们在老师和保卫人员的带领下,从各个安全通道迅速、有序撤离。演练结束后,澧县消防大队点评人员详细讲解了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师生在实践中去领悟了逃生技能。
  
  组织消防知识进社区。澧县消防大队还组织消防志愿者进社区,派送消防宣传读本,发放消防调查问卷,开展互动游戏演练,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设计趣味灵活消防知识小游戏,亲子体验、成长教育,为群众讲解了家庭防灭火小常识、逃生自救简易方法,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