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冬季交通安全大会战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雷文明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1-11 14: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1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雷文明)11月10日,湖南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成员分赴各地督战,拉开了全省冬季交通安全大会战的序幕。此次整治的重点道路是:高速公路,各省(区、市)交通流量大、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国省道干线及县乡道路,违法多发、秩序混乱的城市道路点段。
  
  省公安厅交管局透露,此次整治的重点车辆是: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农村面包车。整治的重点违法是:高速公路重点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超速行驶、使用伪造变造和挪用机动车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国道、省道重点查处路口抢行、占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农村重点查处面包车超员载客、酒后驾驶和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城市道路重点查处酒后驾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11点左右,在湖南与江西高速公路省际卡口金鱼石收费站,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唐国栋带领高支队民警查获了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的苏C2L80挂的大挂车,对污损车牌、遮挡反光膜、灯光机件不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给予了罚款200、不记分的处罚。
  
  唐国栋对沪昆高速公路醴潭、潭邵段冬季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战和调研,考察了江西公安厅交警总队直属四支队二大队二中队的勤务模式。他要求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全警动员,全警上路,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的路面管控,对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占用高速公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全力做好冬季保安全、防事故、保畅通工作。
  
  唐国栋指出,冬季公路客货运输量持续攀升,雾霾、团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增多,夜间事故和高速公路、国省道多车相撞事故易发多发,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重点严防发生带有冬季特点的“三类事故”,即:严防危险品运输车与客运车辆发生追撞、燃爆导致的重特大事故,严防雾霾、团雾、冰雪等导致的多车相撞事故,严防客车、面包车、校车翻坠导致的重特大事故,全力确保全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并为明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唐国栋表示,要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抽查,重点抽查四项制度落实情况,即: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运制度,800公里以上客运车辆接驳制度,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管理制度,危险品运输资格审批管理制度。对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的客运车辆,一律责令纠正;对于违法挂靠,长期在外私揽业务、非法经营的,一律予以清理;对无运输资质、无运输许可、无从业资格的危险品运输“三无”车辆和驾驶人、押运员,一律依法严惩。
  
  此外,全省要建立冬季雾天、冰雪天联合防范机制,通过检查完善勤务部署、警示提示、指挥调度、全线联动、管控分流、现场处置等各个环节,提升冬季恶劣天气管控处置能力,切实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将团雾、冰雪引发的事故及损害降到最低限度。要强化高速公路事故救援清障机制,协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建立事故快速救援清障预案,一旦发生事故特别是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发生事故,迅速调配设备和人员开展救援清障,尽快清除现场,恢复交通。要科学调整冬季交通管理勤务机制,把大部分警力放在路面上,“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针对性和及时性。要严格规范执法,提升民警现场查处违法率,强化程序意识,严管重罚,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执法震慑力。要针对冬季交通违法和事故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提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