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本月对应关而未关的煤矿实施强行关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小范婷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1-11 14: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1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小范婷)11月10日,为确保生命生产安全,湖南省宁乡县召开强制关闭落后小煤窑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本月对应关而未关的煤矿实施强行关闭。宁乡县政法委、公安、城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3】99号)、湖南省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湖南省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总体方案》(湘煤关退办【2014】1号)等文件精神,宁乡县于2014年10月11日前对未达保留条件的矿井作出了关闭决定(宁政发【2014】36号),要求8家未达保留条件的小煤窑2014年10月底前关闭到位,目前青山煤矿二工区、秀山仑煤矿、蔡家湾煤矿等6家煤矿已主动关闭,但仍有煤矿未按要求关闭到位。
  
  会议指出,落后小煤窑安全隐患重重,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赖以生存的自然生态环境。要高度重视,确保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用铁的手段、钢的意志打好这场关闭落后小煤窑的攻坚战,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本次专项行动任务艰巨,要充分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在理解中支持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工作,严肃执法、文明执法,破除所有阻力,坚决关停应关而未关小煤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